Elena0618

时空间孤独的旅行者。
不是故事的创造者,
只是故事的搬运者。

穿成反派怎么办?7

我回来啦!

小学生文笔写的不好轻喷⚽️⚽️



——————



电脑上一行行代码快速翻滚,几乎让人眼花缭乱。屏幕发出幽幽的蓝光,映照在电脑前的男孩脸上,看起来皮肤苍白得有些病态。黄子弘凡专注地看着那一行行代码,嘴里叼着个棒棒糖,手指放在键盘上,却迟迟未动。突然,他仿佛看到了什么,眼睫微颤,随即纤长的手指上下翻飞,快速的敲打起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房间内,是他谱写的华美乐章。



许久,他终于从电脑前抬起头,伸了个懒腰。电话铃声适时响起,他按下接通,懒洋洋的问:“喂?谁呀?”电波那头传来的声音沙哑,带着些许的迟疑:“黄子…?”



“黄子…?”男孩的声音上扬,带着少年人特有的阳光。这里是石氏赞助的M国电子信息技术大赛的决赛现场。黄子弘凡回身,隔着喧嚣的人群,准确辨出了声音的来源。他快步走上前去:“你好?”男孩肤色洁白,眸子乌黑发亮,此刻正用探寻的眼光上下打量着黄子弘凡:“你就是黄子弘凡?”黄子弘凡对这样的目光有些不满,语气硬邦邦的:“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同时也扫了一眼男孩。男孩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呢子大衣,里面是千鸟格的毛衣背心,即使现在是冬天,在开着冷气的场馆,也应该会很温暖。黄子弘凡下意识的揉了几下因紧张与寒冷而发僵的指尖。对面的男孩不动声色,将他的动作尽收眼底,笑着开口:“我是看到了你的履历。好巧,我也学美声,中音部的。”黄子弘凡有些讶异:“没想到你也是学美声的。我高音部。”男孩笑了笑,低头看了眼手表:“选手大概还有15分钟就要入场了。”然后他抬头笑着跟黄子弘凡比了个耶的手势:“好好加油,你可以的!”说罢,便转身离去。临走时,他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东西塞进黄子弘凡的手里。



黄子弘凡出神地望着男孩远去的背影,掌心是灼热的温度。他摊开手一看,是一个圆圆的充电式暖手宝。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他一身轻松的从电脑室走出来,等待名次的宣布。“…那么,接着是第一名!那让我们看看,第一名是哪位选手呢?———黄子弘凡!让我们恭喜他。”黄子弘凡感觉有些不真实,在掌声中恍惚着上了台。主持人微笑着看向他:“接下来给第一名颁奖的可不简单,他,就是咱们节目的赞助方,石氏集团的董事长石凯!”台下掌声雷动。一个熟悉的人影,从舞台侧边走上来,一步一步走向黄子弘凡。黄子弘凡有些吃惊,在男孩走到身侧的时候,他忍不住小声问道:“你是…?”石凯没说话,只是向他微微点头。

  

  

颁奖完毕,比赛也结束了。台下,石凯得意的朝黄子弘凡眨眨眼:“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谢谢啊…”黄子弘凡手足无措,挠了挠脑袋。“今天没空跟你聊了,我还要回公司。这样,我们加个微信。”石凯主动把二维码推过来。后来那一年,由于两个人工作的差异,他们常常无法见面,而是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交流。不过仅仅是那一年。一年过后,无论黄子弘凡怎么发信息,石凯都再也没有回复过。



“啪嗒——”电话那边传过来东西落地的声音,黄子弘凡才回过神来,急忙问道:“凯凯,我在。怎么了?”石凯的大嗓门传过来:“没事没事,本子掉地上了。你现在在M城吧?”“是啊。”黄子弘凡有些不明所以,他刚到M城时就给石凯发了照片。“那这样,你现在来一趟郭氏集团。我的朋友出了点事儿,想来想去也只有你能帮我了。”石凯的声音里有一丝撒娇的意味。黄子弘凡挂了电话,直奔郭氏集团。



此时郭文韬的办公室里,众人都不敢喧哗。空气是死一般的寂静。郭文韬坐在办公桌前,十指紧扣放在额前,眼睛有些泛红。蒲熠星站在一旁,轻拍他的肩膀:“别急,石凯不是下楼去接他朋友了吗?这个名字我也听过,你放心,只要有大家在…”石凯推门走进来,打断蒲熠星的话,抬眼扫视众人:“他到了,在隔壁的办公室。”“行,峻纬九洲你俩跟我一起去隔壁看看情况。”蒲熠星沉声道。临走时,他俯下身,在郭文韬耳边轻声说:“一定可以的。”



隔壁的办公室,黄子弘凡登上公司内网。蒲熠星和唐九洲围在他身边,周峻纬站在门口。“把大概的情况跟我说下。”黄子弘凡头也不抬道。“是这样,郭氏集团的有两个网站,内网一般是用来发布一些重要的财务数据以及报表,只有经理以上的人才能看到。还有一个网站,就是员工们互相可以看到的一些表彰以及重大事项的公示。今天早上内网的数据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被公开在了几个公司的联合网站上。”蒲熠星有条不紊的说。黄子弘凡侧头看着蒲熠星:“那你们需要我做什么?”“我们需要你帮我们看一下是哪个账号发布了这个消息。发布人是匿名的,账号好像也是虚拟的。”唐九洲抢先道。“好。”黄子弘凡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敲打着各类字符,电脑上面的代码开始滚动,他时不时撑着下巴思考一会。



就在这时,曹恩齐走进来,叹了口气:“蒲熠星你跟我去一趟,文韬那边有点事。”蒲熠星回头看了一眼周峻纬:“帮我关注一下电脑这边,我先去他们那里看看。”周峻纬点点头。何运晨看见两人,连忙迎上来:“来来来,我跟蒲哥说说事情的经过。”同时回头瞪了一眼曹恩齐:“还不快去看看小齐那边怎么样。”接着他回过头来,斟酌了一下,说:“M城东南有一栋豪宅,大概是几百年前外国人建造的,环境很好,郭文韬就想着把这块地包下来,建别墅。后来他找到了这块地的主人,这块地的主人已经不住在那栋房子里了,毕竟那栋房子年久失修,所以房子的主人就提出来可以签合同,但是要先进行检查,经过商量就决定由他那边出钱,请专业的勘察队来对房子还有周边的环境进行勘察。结果没想到出了信息泄露的事,刚刚他突然打电话来,说他没有足够的资金,请专业的勘察队,在这个节骨眼上说这种话,很难让人不怀疑,他想终结这份合同。”蒲熠星沉思片刻:“那现在是什么情况?”“现在小齐在帮郭文韬勉强应付那个人,所以想叫你来问问怎么办。”何运晨推了推眼镜。



蒲熠星走进办公室,郭文韬焦头烂额地翻找着文件,齐思钧瘫坐在沙发上,曹恩齐则是也在帮郭文韬找文件。齐思钧一看到蒲熠星,连忙起身,哀叹道:“苍天啊!那个人可真难缠。你现在有什么办法?”蒲熠星没搭理他,走到郭文韬身后,探头看他的动作:“找什么呢?”郭文韬回过头,看见蒲熠星,忽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他还是努力克制住了自己,冷静的说道:“我在找合同,他这种不知道算不算单方面违约,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蒲熠星没说什么,把他拎回办公桌前,扳直郭文韬的肩膀。他直直的盯着郭文韬:“你信我。”郭文韬沉默片刻:“好。”



蒲熠星随即转身指挥道:“现在给房子的主人打个电话,郭文韬你来接,按照我的指示说。”齐思钧连忙拨通了那人的电话,把手机递给郭文韬。电话很快接通了,郭文韬定了定心神,轻声说:“喂,先生你好。” 手机那头传来男人的声音:“我不是跟你说了嘛,郭总,现在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咱们这边资金不够,没有办法请专业的勘测队。”蒲熠星快速在手机上打出一串字,放在郭文韬面前,指了指。郭文韬点点头,问道:“那要不然我们这边出钱也可以啊,我们来请勘测队。”“郭总,都说了没有办法的,我已经提前查过了,符合标准的国内几个勘测队,要么就在国外,要么就在执行任务。”男人拉长声音,显得有些不耐烦。蒲熠星把打好的回复递给郭文韬。郭文韬故作叹息状:“先生,如果你这样坚持的话,那我真的很怀疑你对这一单生意的诚意。”男人那边沉默了。蒲熠星趁机又递给郭文韬一句话。郭文韬看到这话,下巴都要合不拢了,但看到蒲熠星坚定的目光,还是一字一顿的念了出来:“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我可以自己带人去勘测。”“行啊,郭总,你要知道我们的诚意是很足的,只是资金实在是有问题,再加上勘测队的排期很困难。”对方挂了电话。



“你确定我们真的要自己去那房子?那房子可是几百年没人进去过了,再加上这是外国人当时居住在此地的类似于城堡的地方。”曹恩齐忍不住开口。蒲熠星转向何运晨:“你去不去?”“当然要去!”何运晨爽快的答应了。曹恩齐举双手做投降状:“那我只能也去。”齐思钧只是笑着向蒲熠星点点头。周峻纬自然会跟着齐思钧,而唐九洲本来就爱玩:“怎么不去?”“石凯呢?”蒲熠星看了一眼众人,才觉得奇怪。“哦,他送黄子弘凡去了。”唐九洲说。



此时的电梯里,只有石凯与黄子弘凡。两人都沉默着,谁也不愿打破这种奇怪的氛围。电梯门叮咚一声打开,黄子弘凡下意识拦住电梯门,让石凯先过去。“黄子…”石凯看向黄子弘凡的眼神里欲言又止。黄子弘凡没有说话。直到石凯目送他坐上出租车,黄子弘凡才终于开口:



“我家里没有暖手宝的充电线。”

评论(8)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