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0618

时空间孤独的旅行者。
不是故事的创造者,
只是故事的搬运者。

赐我【南北】(伍)

我又又又又又回来啦!

小学生文笔写的不好轻喷⚽️⚽️



——————



蒲熠星哼着小曲儿,又准备上戏院去。路过门口时看见甄涛闫正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领带,不由得嘲讽道:“老头,干嘛呢?又想给我找小妈?”甄涛闫脸一下子黑了下来,不过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深吸一口气,他转过身换上一副和蔼的表情:“熠星啊,我今天不跟你吵。你一会跟我出去一趟,郝氏车行的老板郝留回来了,说要请我们吃饭。”蒲熠星轻哼一声:“你爱去自己去,反正我不去。你呀…”蒲熠星皮笑肉不笑的凑近甄涛闫:“又想跟他攀上什么关系?”甄涛闫额头上青筋暴起,迅速抬起手,却被蒲熠星一把握住了手腕,动弹不得。“你还以为我还是小时候那个任你打骂的小男孩吗?”蒲熠星轻蔑的松开他的手,甩甩手腕:“你求我啊。”甄涛闫一脸愠怒,却毫无办法。看着面前高他一头的大儿子,他无奈道:“算我求你了,这次见面真的很重要,你一定要去。”蒲熠星愣了片刻,拊掌大笑:“好啊!看在你求我的份上,我去。”



在车上时,蒲熠星总感觉到坐在前排副驾的甄涛闫时不时的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他。他满不在乎,心里隐隐有点激动。妈,你看见了吗?我终于可以和他叫板了。好在甄涛闫从家里出来后就没在说话,一路上两人倒也相安无事。很快,伴随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汽车稳稳地停在了复源酒楼的门前。



蒲熠星跟着甄涛闫一路走进三楼的包间。甄涛闫推开门看见郝留,立刻大笑起来:“郝老板,好久不见啦!”说着他快步走进去,跟郝留握了握手。蒲熠星也跟着走进去,淡淡的朝郝留点点头:“郝老板好。”郝留有点谢顶,身材精瘦,目光犀利的扫视了一下蒲熠星,然后换上一副笑脸:“蒲公子吧?久仰久仰。”说完他便跟甄涛闫寒喧起来。蒲熠星坐下,不动声色地扫视一眼周围的环境。桌上的菜是用盖子盖好的,这里包括他有三个人,却有四张椅子和四副碗筷。“还有一个人没到。”他暗自思忖着。

  

  

不多时,甄涛闫与郝留也都落座,蒲熠星旁边便是那个空位。“蒲少爷不着急吧?”郝留搓着手,笑道:“咱们还有一位客人。看这时间…”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自鸣钟:“应该快到了。”话音刚落,门被轻轻地推开。郝留从座位起身,迎上去:“这位就是我的女儿了———郝慧亓。”走进来的女孩,约莫二十多岁,身上黑颜色绸缎旗袍贵气极了,眼睛长而媚,睫毛极长极翘,纤瘦的鼻子,红润的小嘴。拿着手绢的那只手,光了大半截胳臂在外,戴了一只玉镯子,越显得手臂细长。“还不快上前去!”甄涛闫对蒲熠星怒目而视。蒲熠星无所谓的扭过头去,吊儿郎当的走向郝慧亓。郝慧亓低着头,时不时偷偷拿眼觑他,脸红扑扑的。看蒲熠星到了面前,她才怯怯的伸出手来:“你好,我叫…”话未落,蒲熠星就伸出手,对着她的手掌拍了一下:“哟,我是蒲熠星。”郝慧亓脸越发涨得通红,赶忙拣了空位坐下。



蒲熠星倒是慢悠悠的走回座位上,丝毫不在意郝留尴尬的表情和甄涛闫恨不能杀了他的眼神。因为这一个插曲,整顿晚餐的气氛都极其尴尬,郝慧亓草草吃了几口便匆匆逃离,没想蒲熠星竟然也得了甄涛闫的赦免。甄涛闫看着他食不知味的模样,挥挥手:“你滚回去吧,我和郝老板还有点事要谈。”蒲熠星一喜,放下筷子:“郝老板再见。”便也离开了。回到家,他早早洗漱完毕,满心欢喜,心里还盘算着明天一早就要去找韬韬,告诉他今天的事。



第二天,他是被张叔摇醒的:“少爷,不好了!”蒲熠星迷迷糊糊的坐起身,伸手取了床边的眼镜戴上:“咋了?”“你快看看这个!”张叔递给他一张报纸,报纸的头版赫然写着:甄家长公子蒲熠星与郝家长女订婚,不日举行婚礼。仅仅是略扫了一眼,他便睡意全消,飞速起身换上衣服,披上外套就往外走。路过楼下,甄部皓看见他,连忙迎上去:“哎呀,哥哥,订婚快乐呀!”蒲熠星没理他,径直冲出大门拦了一辆黄包车:“德发戏院,麻烦快点!”“好嘞!”车夫应和着。很快,黄包车稳稳的停在戏院门口。“先生,一共是…”车夫话还没说完,蒲熠星丢给他一块大洋,便冲进戏院。



蒲熠星着急忙慌地推开后台的门,看见郭文韬单薄的身影,他正在一件一件的叠着戏服,叠好了就放到箱子里。蒲熠星冲上前去握住他的手腕,沉声道:“你干什么?”郭文韬不耐烦的甩开他的手。“你要去哪?”蒲熠星眸光森冷。郭文韬冷笑道:“我去哪里关你什么事?”说罢便又转身,一件一件的往箱子里放衣服。蒲熠星怒极反笑,一言不发地走上前去,把他的箱子一把扫到地上。“你有病啊!”郭文韬皱着眉。“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蒲熠星扳住他的肩膀:“你看着我!”郭文韬决绝的拧过脸去,挣开他的双手,沉默的从地上捡起一件件衣服。“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信我吧的吧?”蒲熠星的眼睛里流露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郭文韬咬着牙,转过身来:“你真以为谁都得听你的?你现在都已经订婚了,大、少、爷!”他一字一顿的说:“我跟你又有什么关系?我是你谁啊!”郭文韬发着狠,眼睛都是红的。



蒲熠星愣怔,忽然冲上去一把抱住了郭文韬。郭文韬想挣开,却被牢牢的锁在面前人怀里。“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做,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做。”蒲熠星用一只手搂着郭文韬,腾出一只手来把郭文韬的脸拧过来,吻住了他的唇。郭文韬大脑一片空白,只余唇上温热柔软。蒲熠星松开他,直直的盯着他的眼睛:“我爱你。从第一次看见你。我没有向你告白,是因为我觉得你可能不会接受,觉得我太轻浮。我也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时候。”郭文韬的脸庞绯红,哑着嗓子开口:“订婚的事…”“我不知道。我一点也不知道。你信我,好不好?”蒲熠星紧张极了,声音尾部,已经染上了哀求。郭文韬轻轻点头,就连眼睛也是红红的带着水光,好像小兔子一般。



蒲熠星带郭文韬出去玩了一天,吃最好的酒楼,买最贵的东西,还时不时钻进各种小巷商店里,避开一个又一个催促他回家的追踪者。但他始终紧握住郭文韬的手。郭文韬的手出了汗,他就握得更紧。



“我已经想好了,”蒲熠星坐在郊外的木箱上,握住郭文韬的手:“婚宴那天,我趁乱跑去找你,我们去G国,一起去新的生活,好不好?”郭文韬靠在他怀里,声音糯糯的:“好。”忽的又坐起身来,眼睛亮亮的:“那天我穿我最喜欢的衣服,给你看!”



天上这时并没有什么云,只是像乱丝似的红霞,稀稀落落地铺展开。东边天空,也是赤红的光线反映,却不知是哪里的光。人们已零零落落地离去。不知是斜阳的反照,也不知道是月亮的清辉,地面上仿佛是银灰的影子,人全在朦胧的暮色里走。而在暮色的朦胧里,蒲熠星与郭文韬紧紧依偎。两条影子紧紧融合,再拉长。



远处是醉汉的歌声:“斩不断的情丝………”






评论

热度(6)